夏卿

我永远屈服于温柔

新年不熬夜的孩子会被鬼怪抓走

“相传,在远古的洪荒时代,有一种凶恶的怪兽,人们叫他"年"。每到大年三十晚上,年兽就要出来伤害人畜,毁坏田园,而人们为了躲避年兽,腊月三十天不黑就早早关紧大门,不敢睡觉,坐等天亮”
—1—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韭菜虾仁馅的饺子热气腾腾的从锅里捞出,蘸上腊八醋一家人吃的热热闹闹

……

摁灭手机,我把自己重重摔进软乎乎的被窝里

随着爆竹价格的上涨和日渐严格的烟花禁令,往年不绝于耳的噼啪声早已消失不见

手机倒是依旧忽明忽暗着,提醒着拜年消息的到来

早就已经没有人会熬夜了吧?不,这样说也不对

人们会为了工作、追剧、看小说而熬夜甚至通宵

但很少有人会为了“过年”而熬夜

管他呢,撇一眼手机然后再次摁灭

蹭蹭被子柔软的布料,意识迷迷糊糊

—2—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清醒过来的

我一般都是睡的很死的,外面敲锣打鼓都醒不了的那种

可我当时不仅醒了,而且寒意顺着脊背一寸寸爬上

那情形和鬼压床有些类似

意识极为清醒——清醒的可以来道数学题压压惊,可是身体动不了

一个黑影慢慢在我屋子里面踱步

甚至心情颇好的哼起一支轻飘飘的小调

我!!!

这什么玩意儿在我屋子里???

—3—
黑影似乎对桌上的红包有些忌惮,小心翼翼的没有碰到

缓缓蹲下,与床平齐,热气呼在我的耳旁

“啧”

“姑娘莫要装睡了”嗓音温和甜蜜

“红包不放在枕头下的话是没用的哦?”

……

哦嚯,完蛋

—4—
他踩过的地面如水波泛起涟漪

地下灯火盏盏,映出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摁着我的肩,被推入热闹而奇异的古城

人声鼎沸,我张口欲要呼救

那黑影却是长臂一伸将我揽入怀中,单手捂住我的口鼻

笑声低低的响在耳旁,轻柔又恶毒

“嘘”摇摇食指

“姑娘别跑啊”

—5—
折扇一合,华灯下是个青年人隽秀面庞

身材修长,面容清秀
一举手一投足像是从水墨画里中走出的贵公子

耳坠上悬了一颗珍珠,散发着些温润又险恶的光

不笑时从容优雅

笑起来时露出一颗白森森的虎牙

——好像很适合咬生肉

——救命

—6—
月影沉在粼粼水光里

浆声灯影被游船撞碎

金色游龙戏在长空,几个灵活身影跃上房檐

烟花炸裂,金色星子坠入尘间

带着面具的人影摩肩接踵,他抬手微微一护

孩童高高举着亮晶晶的糖人和糖葫芦,还有五颜六色的风车在人群中欢笑嬉闹

莲花样的河灯被小心的放入水中,孔明灯盏盏照亮夜空

梳包子头的小鬟挤到我们面前

“公子,公子给姑娘买只花吧?”

——小小年纪怎么眼睛就不是很好呢

他挑了朵水仙,插进我的睡衣口袋,又安抚性的拍拍我

“水仙花代表团圆”

他笑着露出白森森的虎牙

“过年最是适合”

—7—
他说长街的舞狮最是好看

湘娘卖的炸年糕裹上白糖堪称一绝

他说你们这和尚道士也忒凶

其实人肉没那么好吃,不如来碗米酒汤圆

他笑眯眯的说你别睡,当然睡了也没什么大事

顶多就是回不去了而已

他说诶呦别打,我带你去屋顶上找最好的位置看焰火
—7—
我好像做了个梦

不然为什么早上起来累的像没睡一样

—8—
翻个身,被压扁的水仙花悄悄滑出口袋

落在地上

一颗珍珠咕噜咕噜滚过

——像是故事里年兽凶恶的眼球




#新年不熬夜的孩子会被鬼怪抓走哦

#并且强制通宵【手动再见】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