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我永远屈服于温柔

【天官赐福】新春宴

新春佳节,歌舞升平

—1—

人间的帝王天子们开始准备祭天事宜,仙京的神官们也将自己收拾的干净利落,为新春宴席做着准备

大年三十的夜里不忙,毕竟家家都忙着阖家团圆,家人尚在的神官们往往会在此时选择托个梦,胆子大些的更会趁着宴席前君吾不注意,偷偷摸摸现个身

谢怜不需要考虑这些事情,一身白道袍,背个斗笠就回了仙京。仙京大大小小挂了无数灯笼,红彤彤一片映得灯火通明

仙京的灯笼和寻常人家自是不同。内外三层,镂空出牡丹花鸟,游龙戏凤的吉祥图案。灯笼无风自转,端的是流风回雪熠熠生辉

谢怜这边尚且在看灯笼,那边大小神官已尽数落座

“这可有些失礼了”谢怜想匆匆落座,而风师青玄过来拉他,嘀咕着你可是我第二好的朋友云云

而此时他第一好的朋友正埋头喝汤

那边风信铿锵有力的“喂”了一声,偏头示意自己身旁的位置

他对面正是慕情,不知嘲弄了句什么,两人又你一言我一语的吵起来

谢怜苦恼的揉揉自己眉心
—2—
胡乱坐了,又是前后左右一通乱打招呼瞎寒暄

首位的君吾看看时辰,轻咳一声

他声音不大,却极有穿透力,乱糟糟的宴席上几乎顷刻便安静下来

就连自宴席开始后就一直专注吃饭的明仪也放下了筷子,只是腮帮子里不知塞了什么,仪态正经,面色漠然,脸颊鼓鼓囊囊

“噗”风师正正面色,风师扇摇的潇洒万分

君吾叹了口气,折了枝梅花递往下首

“看来又是击鼓传花”谢怜了然到

—3—
第一轮梅花竟是传还给了帝君

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指向雷师,没办法,这点卡的忒巧

幸好此时君吾微微颔首,替雷师解了围,一众大小神官才敢偷偷擦一把汗

不过帝君的戏本大家也都耳熟能详,像什么“神武大帝斩妖除魔”“白衣仙斗白无相”“歌功颂德兮神武大帝,倾慕风采兮白衣帝君”翻来覆去都快演遍了

也没什么可好奇的

今天这出戏说来倒是稀奇

本来嘛,前半出戏倒是规规矩矩,无非是君吾飞升前作为将军金戈铁马醉卧沙场最终拥兵自立为王的故事

可咿咿呀呀唱了一阵,帘后竟转出一个美貌女子来声若黄鹂,顾盼神飞

这可就稀奇了

任谁也没听说过帝君还有过什么宠妃

众神官瞪了女子一会,开始一眼一眼偷偷瞥帝君

恰好台上“帝君”唱到“梅妃——”语气一波三折含情脉脉

……

君吾托腮的手微微颤抖
—4—

行罢宴酣之乐,三毒瘤们开始打赌谁会最先收到信徒们的头香

所谓头香,也就是最大宫观里,新年的第一柱香

固然昂贵又珍惜,而人们也相信头香最易上达天听

风师和地师正为一会下凡去吃年糕还是元宵争吵不休

“吃年糕,我哥说新年吃年糕才能年年高”师青玄摇摇折扇,寒冬腊月里扇的一头青丝飘扬

“不吃”明仪黑着脸道

“那先吃元宵再吃年糕也行”师青玄勉为其难道

“……”

“走”

谢怜在一旁听得好笑,默默摇摇头,继续和花城的通灵

—5—
烟花炸裂在天际,照亮了脚下的路

谢怜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回荸荠观的路上,整整身后斗笠,仰头看向天空

想起中秋三千明灯,忍不住微微一笑

一红衣身影不知从哪不紧不慢的负手转了出来

“哥哥”花城笑吟吟道

“三郎啊”谢怜先是一惊,随机笑道“胡闹”

“三郎莫不是在等我”话才出口,谢怜八百年未变的脸色微微发红,这话可真是太唐突了

“是啊”花城大方承认道,还认真的点点头

“想哥哥想的紧了,便自己跑来等哥哥了”

“惊到了哥哥,我的错”花城诚恳认错道

“……”谢怜面皮微微发涨,忍不住加快了脚步

“哥哥,我开玩笑的”花城追上

“不如来鬼市小聚,三郎给哥哥赔礼?”

“哥哥?哥哥!”


番外1贺记小食

一白衣女冠衣袂飘飘笑容满面

一旁黑衣女郎铁青着一张脸

“明兄,坐,快坐啊”师青玄热情的招呼道,又扭头向煮元宵的小妹道“姑娘,来两碗元宵!”

明仪瞪着“贺记小食”四个字,像是要盯两个窟窿出来

“明兄,你看上人家姑娘了?”师青玄拿扇子疯狂捅他

“我看…这位姐姐好生眼熟”收拾筷子的姑娘怯生生开口

明仪嘴唇无声的动了动
“对对对!”煮元宵的小妹接口道

“那不如…大家拜个把子吧!”师青玄眼珠一转道

“加上本风…我我我!明兄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

两个姑娘期期艾艾望着地师仪,师青玄眨眨眼

……

“不行!”明仪摔碗怒道

“呔,明兄!”师青玄怒道“你怎么跟人家姑娘说话的”

“你闭嘴!”明仪忍无可忍

#贺玄:你的兄弟你的妹妹你的未婚妻终有一日会成为你拜把子的好姐妹【微笑】


番外2头香

初一早上

接到头香祈愿的风信崩溃大骂

“我操了,我真是操了,这事他妈真不归我管啊!”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