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我永远屈服于温柔

我的伞里住了个鬼

1.

其实吧,这件事纯属意外

我当时把那柄伞拿出木匣只是因为那伞挺好看的

那是一柄油纸伞,不是传统鬼神故事里的的大红,而是纯白色的

纯白的伞面,纯白的伞骨还有冰冰凉凉的伞柄

手感倒是很好

可谁知道还真有鬼不按常理出牌呢

2.

当天晚上我就知道出事了

那人身影沐在月光之下

一袭白衣无风自动,烈烈翻飞

他一扭头,一双温润的眸子直直撞进我的眼里

我一声尖叫卡在嗓子里还没叫出来

那人却是闭目甩袖转身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荒唐”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睡裙,硬生生住了口

3.

我以为厉鬼可怖伤人索命,可他垂眸道歉说唐突了姑娘

我以为古人酸腐百无一用,可他满腹才学俊逸绝伦

我以为他孤高自傲难以接近,可他谦逊温雅听我谈天说地

我以为当红小生俊美风流,可他说君子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我以为剧中人霸道惹人脸红心跳,可他摇头说发乎情止乎礼

我以为我煮的泡面还算可以,可他接手说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我以为我喜欢他,但他必然不喜欢我

可他说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4.

后来呢?

后来那伞再看时破破烂烂

往事皆如一场怪诞的梦

他,散了

——传说鬼因执念而存,执念尽了,鬼也就散了

可我的眼泪真实的分明
















5.

那天我站在教学楼的门口看大雨倾盆

一片纯白色遮上我的头顶

——他说,这是我借姑娘的第二把伞

评论(1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