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我永远屈服于温柔

学院怪谈

—1—

每个学院都有些怪谈,像是什么会流血泪的人像和午夜的十三级台阶。讲的人绘声绘色听的人聚精会神,说的好像真的一样

大概每个学校的前身都是乱葬岗吧——我打个哈切懒洋洋的心想

太阳快要下山了,这个时候的阳光最是温和

晒的人浑身暖洋洋的,像一株慵懒的什么绿色植物

今天大概是旧图书馆开放的最后一天,然后这里的书籍就要被分类整理,破旧的处理掉今年的新书买回来,林林总总分分类,收拾打包到新图书馆去了

真是可惜了,我轻轻摩挲了下书页上的字迹

真是好看的瘦金体

很多同学都喜欢在书页上写点什么,作为自己留下过的痕迹——想想看,十年后你毕了业天各一方,也许正有蓬勃生命研读着你生命中某一刻的感悟,百年后物是人非黄土白骨,而你的文字依旧安静的藏在图书馆茫茫书海里的一隅,等待着下一个发现它的人

多酷

再不济你没准也可以得到一个笔友呢

想了想,我提笔在书上写了几个字,像是有了个什么小秘密一样心满意足的勾了勾唇角

“你好哇”

—2—
哦嚯

我被关在图书馆了

这可真是太吓人了

图书馆关门的时候不看看里面有没有人的么???

一边骂,我一边试图转动自己的脖子,嗷睡麻了疼疼疼疼疼

—3—
黑暗中的图书馆看起来似乎和白天有些微妙的不同

是错觉么?

是错觉吧

我眯起眼睛,试图借着窗子外微弱的星光寻找电灯开关

书页翻动的声音和轻微的沙沙声吸引了我的注意

看来是有个学霸在这里通宵了——忽然安心了好多

我扶着高大的书架一点一点往声源处挪,看到灯光的时候我得承认自己确实舒了口气

“诶同学…”介不介意我蹭个亮儿?

他的奋笔疾书因为我的开口而被打断,似乎有些疑惑的抬起了头

刘海略微长了些,一双眼睛却是温温和和的清亮

看见我他竟然笑了笑,开口时的嗓音也是清清亮亮

“你好”

—4—
“额…你好啊同学”我尴尬地抓抓头发,寻找一个有灯光的角落安心的把自己蜷起来

他愣了一下,拧拧漂亮的眉

难道我哪里说错了,总不至于第一句就把人得罪了吧?我不会离开灯光的,想着我又把自己蜷了蜷

他叹口气,低头又写了几笔,然后抬眼朝我看过来

“山东利益…还给中国了么?”

“啥?什么玩意?”我脑子里飞快的过最近和山东有关的新闻,没啥大事啊?

忽然间灵光一现

“喔,你在背五四运动那里?反帝反封建运动…自发的爱国运动,山东利益当然还回来了啊,你背书背傻了?”我哈哈笑道

他微微笑了笑,翘起的唇角竟像是真心实意的欢喜

—5—
“同学你要看这本书么?还挺有意思的”我朝他挥挥手里的书,打个哈切困的不行

他眨眨眼,意味不明的光芒流转

黑色的中山装上衣袖扣子闪闪发光

“好”他最终颔首微笑道

我把书递过去,他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来接

然后书掉了

书穿过他的手掉了下去


他叹了口气,收回手揉了揉眉心,似乎重复了两个字

我没听清

毕竟我当时就是眼前一黑


—6—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

一个挺可怕的梦,梦里我看见鬼了

坐在新图书馆里我愤愤然咬了一口吐司面包——趁着管理员没发现的情况下

翻开书

那本书上竟然多了两个字

漂亮的瘦金体,似乎还带着独属于少年人的肆意张扬

“你好”




评论(9)

热度(52)